星期四, 2月 08, 2007

系上教學設備未來走向

目前系上有元件(無塵室),電路,數位,嵌入式與協定應用(XScale255)等教學設備,似乎較為欠缺系統層級的教學環境(Matlab& SystemView軟體除外)。

未來通訊發展的走向無疑地朝向行動,多媒體,智慧型,個人化的趨勢。
我想了一下,因為這類 Personal Mobile System 日漸盛行,在上面原本就有不少多媒體無線通訊的
應用(視訊,VoIP,IPTV,DVB-H...),透過軟體的開發也很容易發展成 Location-Based Services,
User Agent Systems 等等各種智慧型終端。

在這些行動載具上開發系統的環境主要為Microsoft Visual Studio,軟體的部份計中已經取得校園授權,
所用的語言無論C++, C#, VB 都已包含,惟獨缺乏 PDA本身。因此如果能採購10~20部 PDA,
或許就可以在通訊組幾位老師目前的程式設計課程(C++程式設計,C語言,
Java程式設計,網際網路系統設計等多門課程) 教授有關 Personal Mobile System 的應用與開發。
上課中學生寫的程式可以直接在PDA執行,應該可以增加學習的動機。

1 則留言:

Yao Jen 提到...

It just occurred to me that we may need to purchase a lockable cabinet to store the PDA and SmartPhones. Otherwise, they are so easy to go away and get lost.
So we may either put aside some money to purchase a cabinet, or the department pays for the cab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