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2, 2007

許自己一個怎樣的人生


看到周圍一些熟識與陌生的人突然就走了,想想自己憑什麼會永遠比他們幸運? 如果隨時會走,只願隨時走得無憾。

對家人好一些, 多關心一點,把握能夠給他們歡笑和快樂的機會。
用自己的專業服務社會,那才是真正幸福感的泉源。
傾聽內心的興趣,勇敢一一去實現。
有能力給別人好的影響。

不必為自己謀福利,因為我不想別人最後記得你的是你正在忙這類的事。

2 則留言:

電子碩專三-林志龍<小林技佐> 提到...

謝謝老師將我的母親節感言-和同學們分享~
…看老師的隨筆文-我心中也有戚戚焉

我常在想 如果下一秒就是「世界末日」
此刻我會感到「遺憾」「懊惱」的-
會是什麼?
我想 一定「不會是」
~誰欠了我的錢 還沒還
~期中考考卷 助教多扣了我幾分
~策劃已久的活動 來不及實現
~寫了一半的論文/計畫書 還沒完成

而是 心中那句還沒說出口的
「謝謝」、「對不起」、「我 愛你」
對出現在自己生命中的 那一個人…

我想 人與人之間
相遇的緣分 是很難得的-
更遑論四年同窗 百年共枕眠的情誼~
…『給別人好的影響』
不需等到自己學問淵博 年薪百萬-
只要 在每一次 
與人見面的時候
  抱持一顆善良而真誠的心 面帶微笑
交談的時候 都當成是好友即將遠行
  多一些傾聽與鼓勵 少一些冷嘲熱諷
…即使是在自己 
 厄運當頭 窮困潦倒之際…

也許 真有那麼一天
自己將要告別人世
那 會真正遺留在親友心中
讓他們思念不已的
是自己 曾帶給他們的溫暖與微笑
而絕非是
自己的高地位或高收入…

Yao Jen 提到...

Thanks for your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