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0, 2007

追求卓越是一種習慣 但不苛求完美

很多人都是但求及格,一份工作領相同的薪水,只要努力到比老闆要求水準高一點就可以了,多付出就吃虧了。我想這是一種替別人工作的心態,如果你是為自己工作,那麼就應該追求卓越,綻放你的熱情,看看生命到底可以做到多好。留職停薪在蕃薯藤四年之間,我常常說我不是在替工作賣命,也不是為老闆工作換取麵包,是老闆付錢給我去玩,讓我在商場中盡情長袖揮舞,在研發計畫中大展身手,好不自在痛快。

我喜歡和這類的人合作,他們總能讓你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東西,自然感染到他們的熱情與豐沛生命力,無形中自己內心也充滿前進的力量和拋開俗務的基調。世上最好的研究,絕對不是被逼被管理出來的,而是自發自動來自生命的熱力,人不怕累死,只怕累得無聊又無功而返。

何不讓我們敞開心胸,讓追求卓越變成一種習慣,去經驗這種生命中最美好的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