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2, 2007

機會只屬於有準備的人

有人提到這次參加全人獎太趕了,措手不及。其實機會都是給已經準備好的人,社會上職場中沒有什麼事情是會給你一個月時間準備的,一個商機突然出現時,就看 你有沒有本事立刻抓住,後面排隊的人還多呢! 我曾經拿到公費留學,申請時必須提出所有資歷,我只是把平常的資料整理一下,就送出去了,哪有什麼好準備的,請問你如果平日沒有出論文,如何能幾天內準備 出一份漂亮的論文清單。

在番薯藤的時後,看到一個千萬的商機,常常一個星期就要送出計畫書完成簡報,我們都還慶幸還好不是只有一天。這對沒有平日準備的人是完全沒有機會的。

老闆要交付重任給你,平常也不會跟你說你要先準備好。一個副總突然生病或出國,就是輪到你表現的時候,永遠要做好登上舞台的準備,機會就是你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前研一講的即戰力,瞬間爆發力的意思,必須有很好的引擎技術與平日妥善的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