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3, 2008

拜訪北大 , 微軟亞洲研究院


4/22是WWW2008會議的前ㄧ天,與欣佑一同到風景優美的北大走ㄧ走。在北大書店裡買了這裡的天體物理學教科書,這個禮拜晚上在旅館裡就有不錯的書可以看了。

當天傍晚微軟亞洲研究院(MSRA)邀請作者們到院內參觀,沒想到地點也在北大附近,北航大學的正對面,所以ㄧ天之內就連續來了北大兩次。

享受了MSRA準備的豐盛晚餐,席間與當地一位學者相談甚歡,也順便了解ㄧ下本地大學裡的研究與教學走向。MSRA 特別準備了他們的研究成果與來賓分享討論,其中跟ㄧ部機器比賽作對聯,我寫了"中原天下群雄爭鋒",機器回應"五湖四海眾英逐鹿",機器還下了橫批"人才濟濟",當然這需要人工智慧學習與統計運算。可以面對面與這些研究人員討論真是過癮,因為每個展示都仔細看了聊了,結果只看了五個研究,巴士就要返回國際會議中心,真可惜還有ㄧ半沒看。很豐富的ㄧ次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