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0, 2009

電子系精障服務學習團隊獲得全人關懷獎全校第二名(資訊類組)

你們的美好人格特質(重貼)

週四(6.17.2009)晚上Lab聚餐,老師覺得最高興的不是你們考取哪個研究所,入圍哪個比賽,發表幾篇期刊論文,這些都只是個人榮耀,而是我看到你們參與精障就輔,非營利組織,社區服務,兼具同情,關懷,慈悲以及社會責任的美好人格特質,ㄧ種從Me進化到 We 地大格局思維,不再去計較考幾分,讀哪裡,賺幾十K的畫地自限。

我ㄧ直認為大學教育是大人的教育,大學是心靈從繭蛹蛻變,自我鬆綁自然伸展的成長場所,斤斤計較,精於算計地不是大學教育的目標,看到一些人從小被教育要出人頭地,出類拔萃,日後卻過著自私漠視他人,疏離的社會生活,無論對個人對社會都沒有益處。

與社群連結,主動伸出雙手去連結社會,給自己留ㄧ段時間做義工,哪怕只是一點時間,時時想到幫助別人,不要用等我長大當做藉口,每個人都可以根據能力,做一些事情。

想想你對什麼事情會熱情投入,引發你的生命力,然後想想生活中或社會上有哪些機會與你的熱情相符,讓你無法停止投入,這是最快樂最有意義的人生。

ps: 早些時候,張耀仁老師獲選本校第一屆服務學習優良教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