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9, 2009

eeePC + Google 會怎樣

最近我在家做個實驗,把小eeePC(7"螢幕)筆電連接到桌上型19"螢幕,加個無線鍵盤滑鼠,加起來只有一萬多出頭,把eeePC螢幕蓋起來當桌機用,不佔空間,外出時,線一拔除就立刻可以帶走。

結果,非常令我滿意,我發現我很深度使用Google,我的電腦不需很強,因為Google很強就夠了,他是數十萬台PC連接而成,難怪最近有位Berkeley 電機系Brewer教授認為Google 是當今最強大的超級電腦,連接了這部無所不在的電腦,我的小Atom(eeePC心臟)也有無上限的生產力,出論文,電腦繪圖,處理繁瑣公務,寫Blog,儲存多媒體,都靠ATOM就夠了,其實是因為後面還有一台超級電腦當靠山。

5 則留言:

小駱 提到...

可是我有個疑問,隨著越來越依賴google(坦白說我也是)但隱私性及安全性,真的夠安全嗎?

Yao Jen 提到...

安全是相對的,只要連上網,公司的電腦,學校的電腦,家裡的電腦還會比較安全嗎? 至於要確保隱私性,Google至少還有政策,而且目前有在落實,很多企業根本沒有隱私權政策或是根本形同虛設。

SFL 提到...

請教張老師,所謂"深度使用Google"是用到什麼程度.我平常須用到power-point及photoshop繪圖,Google也有嗎?另外,非常同意您致謝不知名reviewer的態度.總覺得許多有學問的中外科學家多是非常願意分享的.大鳴大叩,彷彿菩薩再世吶!祝福您們的paper下回找到更多知音,很快被接受!!

Yao Jen 提到...

Hi,

Powperpoint 沒有問題,您可以試試Google Docs,如果你用 Outlook,那麼你可能會更喜歡 GMail & Google Calendar> Miscrosoft Outlook。

Photoshop 我就無法回答了,我的繪圖程度只有小畫家。平常科學數據用 excel, 這部分我覺得 Google Docs 也很棒。

SFL 提到...

真的耶,剛剛上傳了一份ppt檔,果真可以!謝謝您.(ps:Gmail和Reader是讓我對Google上癮之點.還有就是那三不五時更新、與時俱進、充滿巧思的Goolge Logo常會讓人快樂一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