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8, 2009

(中原天下報導) 張耀仁老師服務學習經歷簡介


中原大學電子系張耀仁老師,進入中原以前為美國伊利諾大學校香檳校區訪問研究助理教授,在中原大學已服務近十四年,期間曾擔任IBM亞太區電子商務顧問三年並於留職停薪時間擔任國內知名入口網高階主管,今年六月獲選中原大學第一屆服務學習優良教師。

張耀仁老師自96學年度起,便在課堂上帶領電子系師生進行服務學習與志願服務。由學校周邊的芳鄰社區資訊親子營開始推動,擴展到崔媽媽租屋地圖資訊系統設計、仁愛醫院精障者就服系統設計與測試等。對於社區參與及社會服務有著極大的熱情,並深信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是最大的幸福!

張老師連續三年指導學生組成服務學習團隊,以服務精神障礙者為主題,獲得全人關懷獎資訊科技類第二名;精障研究「全程護送 有障無礙」更獲得三創競賽全校第一名(科技創新獎)。所研發精障科技輔具連續三年出國參加ACM國際比賽,皆獲得微軟企業獎,在運用專業與科技幫助弱勢團體的過程中,師生們得到了學習付出、關懷社會的難得經驗。面對這群精障者與社工就服員,他們用一貫樸實的笑容讓彼此共譜一場心靈的對話,他們的生命更給予給我們極大的啟示。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們很感謝您
精障者k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