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31, 2009

紐約如何玩


紐約中央公園 來自以色列的猶太人呼籲他的國家放下武器 與巴勒斯坦人民和平共處。如果要我選擇國家或真理 我必然選擇後者 (圖: 感謝 JY Yang)

(更多照片集)
如何買便宜音樂劇票
你可以在開場前2分鐘前到劇院窗口買,可以便宜20~30美金。一張票大約分 60, 80, 120 三種。
在百老匯街時代廣場附近有很多劇任你選擇。
老師這次看了歌劇魅影和Mama Mia! 兩部都很棒!

大師的饗宴
舊地重遊坐在大都會美術館大師畫作前面,Revoir, Degas, Monet, Van Gogh,舒服的把手椅,上午兩小時的時間瞬間飛逝,一抬頭眼前是巨幅的畫作,原來單看畫冊很容易以為不大,一低頭寫作自己的東西。這些畫作近在咫呎,與大師靈魂兩相交會,有一種灌頂的特殊感覺。
在館內簡單用餐後,下午繼續逛羅丹的雕塑,令人打從心底感動,冰冷的大理石,竟可以承載如此巨量的熱情。當然,卡蜜爾從模特兒,情婦到棄婦的委屈甚至絕望,讓羅丹的雕塑更增添了幾分爭議,不幸與情愛糾纏。

紐約地鐵票價參考
坐地鐵,最方便,也最能貼近紐約平民的生活。分為
  • 一日票 無限里程 隔日失效 票價8.25美金
  • 四次回數票 票價8
  • 一次旅程 2.25
便宜的住宿
紐約居大不易,想起十六年以前玩紐約,透過同學的姐姐在美國Holiday Inn 總部工作的員工價,一天還要150元美金,地點是在China Town 附近。這次遇到兩位台灣學生,租了一間簡易雙人房(2張小床),一晚就要 150 美金,地點在W. 88 街曼哈頓西上城區。這種價格,在別的都市大概可以住到四星級,這裡只能住零星級。
我和學生住在一個Hostel(青年旅店),只有公共衛浴,沒有任何服務,電梯有時會失效,他們也不打算修,不過是航空公司買機票招待三個晚上,就不嫌棄了。裡面沒有一張桌椅,沒有任何家具(如果那台破電視不算的話),上下床時會引起共振加上怪聲,還有你根本不知道你的室友是老印,老墨,日本人,泰國人,或老黑,因為為免影響別人睡眠(時差因素,有人睡白天,有人睡晚上),房間不開燈,何況室友他們不見得說英文。
因為每天都是早上七點出門,晚上11點回來,回到旅店就倒頭大睡,倒也覺得很合適,總之,省錢就好,因為看音樂劇已經花太多錢了。青年旅店就在一號線103街出口附近,鄰近有巴士去Laguardia機場,也有星巴克,更不用說可以坐地鐵前往曼哈頓各地,說起來還蠻幸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