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6, 2011

堅持走下去 為身障者爭權發聲

我私下常想,很多人寧願過著疏離的生活,盡情享受物質世界的浮華,沒想到社會有些角落,還是有少數的人願意奉獻真心,僅靠微薄的物質回饋,甚至願意為一群從未謀面的人付出,一次又一次展現澆不熄的心。

王增勇老師在去年年底開了一個為家庭照護者發聲的記者會,趁機透過媒體給全民一個教育,一個覺醒的機會,一個思考的支點,我覺得這是非常棒的,雖然不會馬上看到改變,但是這樣對的事情,如果一滴一點累積,幾年後可能會發生的巨大了力量。回顧以往,我們現在享受的權利,就像立委與民代選舉,司空見慣,有的人還懶得去投票呢,可是回想二十多年前,多少大學生在中正廟靜坐數個禮拜,面對著國家機器的威脅與報復,情景依然歷歷在目。一次一次的爭取,萬年民代才告終結,走入歷史,選舉反而就像吃飯。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的方向是對的,即使短期內不能看到效果,也一定堅持走下去。我們現在為身障者爭權發聲的事,二十年後,也許就跟健保一樣,從少數人的理想,變成眾人的常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