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5, 2011

拜訪木匠之家

春假前與許政行老師共同前往拜訪之後,得知木匠的家獲得台灣大哥大寬頻贊助成立社區電腦教室,將提供新移民,身心障礙,清寒電腦基本技能訓練課程。為了協助木匠之家籌建社區電腦教室,中原大學電子系4/9星期六早上10:00拜訪木匠的家

集合地點:木匠的家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北路二段387號     
電話:03-4683836

經過與劉總幹事會商之後,
未來協助事項如下
1. 提供申請校內除帳二手電腦公文範例 (已完成)
2. 協助未來開設社區電腦教室 邀請大學生擔任講師助教與課程規劃
3. 提供電腦與網路規劃諮詢 (進行中)
4. 協助爭取外部資源 (進行中)

邀請大家給予支持協助,隨時提供好點子

木匠的家需用設備如下(歡迎捐贈二手品項)
筆電
桌機

不建議提供過舊規格電腦,以免經常故障造成非營利組織的負擔,建議電腦主機板至少P4且支援SATA硬碟介面,大致5~6年新的電腦較為合宜。

意者請送到木匠的家(註明 捐贈作為協會建立電腦教室之用)

5/10~5/13服務學習招募志工 請踴躍報名 (木匠的家電腦教室創立計畫)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電子碩二 陳彥儒

匿名 提到...

張老師,非常感謝您和團隊到木匠的家關懷協會,這陣子陸續收到團隊寄來的支援物資&電腦配備等,我們十分的激動...竟然是全新的! 當新的路由器開始運作時,辦公室的志工與工作人員當場歡呼!! 因為之前高頻噪音的困擾沒有了(會造成工作人員每日臨睡前還會有高頻繞耳的困擾)!! 劉總幹事含淚:PC主機這台要用十年,十足感恩!

木匠的家 提到...

隨身碟也已收到,我們工作人員還不太敢拆開來使用,因為它是新的! 我們拿在手上,彼此互問:真不敢置信,原包裝!太貴重了,要先放在桌上欣賞再拆封使用! 後續,內部會有工作人員交接儀式,務必專人使用與小心保管(像玉璽那樣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