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6, 2012

場域應用與服務設計- 願力量與你同在


服務學習是一種行動式的學習策略,從田野回來之後,學生反思(
reflection)從這些行動中領略的意義,服務不再被定位成一種課外活動,因為經過反思,服務正式被放入學習迴路中,服務不但不會消耗學生學習的精力,反而與學習彼此獲得能量,互相生生不息而壯大。

以服務學習做為教學策略的老師,可以引導學生超越"我在教skype","我餵食發展遲緩兒"這些表象的描述,深入這些行動背後的動機與意義,引導學生從這些行動中進行反思,從"我在教skype"變成"教skype讓我了解網路通訊的重要,學到如何活用訊號壓縮",從"我餵食發展遲緩兒",學到"我餵食發展遲緩兒,讓我學會輔助科技中User Interface Design的重要性",讓我們學生藉由反思獲得進一步的[電子]專業的成長。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