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9, 2012

看到未來的領導者

回顧8/30早上和妹妹散步的時候,安富這兩年的圖像一直浮出來。

記得一開始我覺得安富的程度不太好,整個暑假都在為那張薄薄的畢業證書奔波中壢苗栗,而且也沒跟我做過專題,對身心障礙領域相當外行。

安富取得畢業證書後,一直很努力,帶專題生格外用心,交代的事情都讓我不用操心,我開始學會欣賞他。他和專題團隊的努力不懈,終於被看見,先是在三創拿下全校第二,隔個暑假,再拿下微軟體感競賽全國第二,接著年底拿下大專資服創新全國第二。寒假中,連續35天和以邵來回台北與兩位精障者做實驗,得到具體的研究成果。

讀書人不缺知識,但大多沒有膽識。安富有次突然跟我說他要去單車環島,我當然立刻鼓勵他,小心安全就是。年中他跟我說想申請到大陸台商實習,想多看看外面的世界,要我推薦他。他這些想法,都是自發的,而且他都去做,也做到了,沒有一般人(尤其是男人)"只剩下一張嘴"的習性,我不由得開始讚賞他,他的獨立性,勇氣膽識,面對困難時堅定的意志,我認為,這些特質正是一個未來領導者需要具備的特質,我在安富臉上都看見了。

安富他昨天入伍了,沒有電腦可以看到這封信,但老師在此為安富以及彥儒,阿達,盧展等即將入伍的517優秀畢業生,說出老師心裡的祝福! 加油!

沒有留言: